自從從澳洲回到台灣以後,已是十月多的時間了

其實一直都沒有去過日本玩過,加上十二月要去食宿交換三個月所以就打算先去好好玩一下(朋友聽到17天都覺得很羨慕..)

先來說說一些心得好了~

但一趟玩回來後其實都覺得日本物價很高...但其實它們薪水也高...台灣薪水太少了玩下來覺得其實荷包燒很兇

通常在外面吃一餐都要500-800日圓,一餐都要200多的話其實台灣路邊攤一碗麵都比日本划算也容易吃得飽...如果再加上交通真的比台北捷運還要貴。


我買的是廉價機票,來回才4300元多另含20公斤行李只是廉航機票的時間通常到日本大多都不是很好....

像我到成田機場都已經晚上9點多...為了省一天住宿費只好睡機場搶好位置...

早上搭車去住宿的地方放完行李就開始我日本第一天的旅行了

(記得到機場前要先在家看好自己適合哪種交通方式到日本市區很重要,省錢也省時間->我個人是搭早班京城電鐵到上野站再轉車,大概1個多小時就到了也才早上8點左右)

然後一早就到八王子市看看盛開的銀杏大道,然後也剛好遇上八王子市的祭典,很熱鬧蠻值得帶小朋友來走走看看湊熱鬧。



後來繼續前往高尾山去走走散步。

一開始還真不習慣搭日本的電鐵,因為車上有優先席但是很多日本年輕人也在坐,看到稍微年長的其實也不會主動讓坐,

但聽社團朋友說日本人很不喜歡被說老,所以也不用特地去讓...真的蠻不習慣的,

另外日本搭電車最好裝個換乘的APP在手機上會比較方便,可以知道去哪個月台等比較快。

結果一到高尾山滿滿都是人....原本想搭纜車的後來只好用走路上去看看...

後來其實覺得沒去還比較好,因為也沒楓葉,加上爬上去也都下午四點多快晚上了...但晚上因為還要去附近看相模湖燈祭只好一直隨意走走看看



(爬到高尾山看東京市區)




(高尾山寺廟閒晃,上去還有一個奧之院但已經天黑就作罷了)


(接著來到八王子市旁邊的相模湖站搭付費接駁公車去看號稱關東最大的燈祭)

耗費不少搭車時間終於來到美麗的城堡。

相模湖燈祭






門票費為800日圓,我覺得很適合一家大小跟情侶來觀賞,美中不足的就是交通實在太不便了

因為搭京王線到高尾站還要轉JR到那邊再轉搭公車,旺季人潮多等公車也就算了,但上去的路塞車至少將近30多分...短短五分鐘多的路

實在是很麻煩。 


隔天一早,前往新宿區走走逛街吃拉麵,順便處理隔天去河口湖之旅的高速巴士票券問題。

(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購買富士箱根周遊券#7400日元)




晚上來到了美麗的六本木之丘看聖誕點燈,遠方則有著名的東京鐵塔陪襯,甚是漂亮。



晚上從六本木站走路去赤羽橋站欣賞東京鐵塔的景色

可惜我身邊沒有戀人...不然好像會得到幸福的樣子~哈哈哈哈

但心中還是覺得遠看比近看更有感覺 相信我 哈



隔天一早前往新宿西口高速巴士站搭乘高速巴士到河口湖跟箱根玩三天兩夜~

新宿高速巴士

路程大概為2個半小時,所以建議最好早上搭8-10點之間的車才不會浪費時間在交通時間上,並且要去河口湖的行程前住在新宿區附近比較好。

後來想想整個旅程,我還是喜歡河口湖跟箱根~可能人少風景漂亮又有溫泉是我夢想中的環境吧!


到河口湖站記得先去買一日或二日周遊券的巴士票,因為我的外國人和富士箱根周遊券沒有包含河口湖巴士的票

要自己另外買,但是如果沒有要去風穴冰穴或是里根場的話,買紅色線巴士的一日周遊券就夠了,好像是800日圓一日,兩日是1200日圓,但是有周遊券在身上可以再便宜一些喔!。


一樣模式,先到飯店放行李以後就馬上前往有名的紅葉迴廊看楓葉。


可是才沒幾天,紅葉都快已經掉光了...加上今年是暖冬其實紅葉不怎好看...有點失望 哈哈




但之後就往湖邊沿著路邊散步,發現了很多景色真是讓我心神舒暢,愛上了河口湖。





還去吃了河口湖有名的不動拉麵


快傍晚的時候去天上公園看夕色。






有要去這裡的人,記得一到河口湖車站去旁邊的服務中心拿割引券,來回只要640日圓喔^^"

大概便宜60-80日圓。

然後晚上我是住在湖之景飯店,一晚也不便宜也要4000台幣一晚...但如果兩個人才只要2000多台幣

又可以看晚上的富士山邊泡湯超舒服。

可惜早上沒有看到逆富士的倒影真的很可惜>'<


泡完湯,在陽台旁邊喝酒看夜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隔天一早,天氣很陰,也不知道去哪走就來傳說中日本自殺聖地-青木原樹海散步



但其實是要來看看風穴與冰穴長怎樣子而已。

有周遊券有打折優惠喔!



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到了 哈哈哈


往下走就可以看到風穴地形。


裡面其實很窄....有免費安全帽可以拿建議還是戴一下~




其實就是裡面溫度可以當作天然冰箱來看,把一些種子保存在這,如果將來滅種還是有需要就可以拿出來用的概念。


接下來要去看冰穴~

兩個地方差距大概走路20-25分鐘




小心腳下 因為蠻滑的。


有點手震,因為裡面很暗.....開高Iso很吃力



古時候日本人都把這裡的冰拿去消暑,或是自己放水進來冷凍,蠻酷的。

這兩個點如果沒有太多時間是不建議來,因為有點遠然後景色每個點大概只有5-10分鐘就看完了。


接著搭富士急巴士到御殿場轉車到箱根大概路程2.5小時,放好行李已經都快傍晚了...只好隨便走走在青年旅舍泡湯過一晚。

富士急巴士


早上吃完早餐把昨天的行程準備一下,開始一整天到處玩箱根跟泡湯之旅。


第一站是來搭可愛的海賊王海盜船,搭船免費,因為有河口湖箱根周遊券可以無限搭乘喔!





經過剛剛走路去看的鳥居。


要去海賊船前面要另外買票喔!




之後搭登山巴士去強羅站附近吃午餐跟散步

箱根登山電車

箱根登山巴士

可惜旁邊的銀豆腐沒有開.....只有一間很有名的拉麵店有開..名字忘了但網路上資料很多。


強羅站旁邊這間大和也很有名...一早就很多大陸與香港人在排隊


接著搭登山電車體驗,因為這天登山纜車維修...無緣一睹面目....


跑到終站去看雲海。


路上遇到可愛的小貓~好像在這個小地方很有名氣

也不怕人,會給人摸。


接著轉車去雕刻之森看藝術。


有周遊券可以有200日圓的的折扣,
門票1000日圓,很適合情侶與一家老人來散步踏青。

然後雕刻之森跟小王子博物館好像有聯票可以買,有興趣可賞往查查資訊







給小孩子玩的裝置藝術。






多裝置藝術可以欣賞,然後旁邊還有免費的畢卡索博物館可以參觀,1000日圓真的很划算。


走累了,旁邊還有個免費的足湯可以泡喔!

但記得自己帶毛巾擦腳,毛巾要錢200日圓。


第一次在日本搭巴士有種緊張的感覺,除了日語不通還有看到融合新與舊結合的投幣機..在台灣很久沒搭公車了


走完都下午四點多了,後來就去箱根湯本車站旁邊的日歸溫泉泡了一下順便洗澡提神

因為晚上直接搭夜間巴士到京都與朋友會合省一天住宿費用,然後早上在京都車站搶訂嵐山小火車的雙號座位。


補充一些實用資料:

箱根水族館

富士箱根周遊券

日本夜行巴士比較網

京城巴士網站-機場巴士

下篇將介紹京都我去過的景點。


有需要我行程可以在我粉絲團留言給我信箱我再寄給你們。

張聰聰浪攝流

arrow
arrow

    jerry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