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厘島算是我澳洲打工度假結束後給自己的畢業旅行

從澳洲出發到峇厘島大約三小時-四小時左右,那時候握因為有提早購買機票所以很便宜才100多澳含行李相當於台幣2300多元而已。


而我最喜歡的地方莫過於峇厘島東邊外海的小島-Lembongan beach

搭乘快船來回大概台幣800多而已(當時大概45-50萬盧比左右),超便宜,如果自己訂大概要台幣1200多,最好的方式就是請民宿老闆或是櫃台人員幫忙訂船票比較划算。


快船大約一趟為四十分鐘就可以抵達藍夢島,上船不知不覺睡一下就到了。

只是上船下船必須穿拖鞋比較安全喔,因為下船是不靠岸的,要自己走到淺水區再步行上岸,所以要上船前最好穿拖鞋短褲比較方便。





先來說說如何到達藍夢島好了

簡單來說有一種是直接在機場就跟機場外面的私人司機或是雷鳥司機議價直接到Sanur沙努沙灘登船

 一種是看你在Bali島哪一區住宿,請快船公司的接送小巴親自到民宿附近載你到機場(我們是搭Glory快船公司)




我的旅伴還有用優步Uber(APP)找到超便宜的司機從海灘搭回機場呢


後者通常是不需付錢的,真是貼心的服務,但如果住得太遠可能會酌收一些費用,但我跟旅伴是住在Ubud,有點遠大概要一小時的路程居然也不用錢也@@"




在藍夢島每天都像是渡假放鬆的天堂,小島上的人都很好,租一台機車到處趴趴造超悠閒,但我個人建議大概安排三天兩夜就已足夠。


其實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所以我們就在民宿休息一下到處找吃的食物跟到海邊走走

但現在已記不起來當時候住的地方,但是我覺得蘑菇灣比較方便附近吃的也比較多,住這裡很不錯!


峇厘島上大部分吃的東西都是"mie goreng跟其他菜類加在一起處理的麵食還有一種"湯與類似米粉的東西混在一起加顆蛋跟肉丸的湯麵"

然後他們的東西大部分都會辛口味居多,讓我常常搭著飲料一起喝。


下午以後我跟旅伴們租一台機車去東南岸的Dream beach看夕陽還有附近的海藻田看看農人是如何收割海藻田,最後碰上美麗的浪打岸邊岩石的雄壯情景,但我沒拍多少照片都是用錄影的方式,可以看我結尾的影片細細品嘗藍夢島的美麗。





海藻富有膠質,對關節皮膚都有很好的滋補效果喔!












充滿寧靜的小漁村畫面。










第二天早上,我們跟前一天約好要出港口看神秘的保育類動物"蝠魟"

一早九點跟著一群外國人跟船長一起出海浮潛...但真的好遠大概要開一個小時多才會到。


一路上既期待又緊張,因為我沒有在海下三米的地方浮潛過= ="




浮潛就是帶著一個面罩跟呼吸管潛上潛下然後上下換氣的水上活動。




結果那天超幸運一次看到五隻以上的manta在水中覓食的畫面,要來看manta就一定要來80%機率看得到的"Manta Point"潛點

所以我們一直狂拍牠之外,也嘗試與牠共遊;蝠魟對人類充滿好奇其實不要對牠做出攻擊性的行為嘗試貼近都沒問題的。












一趟浮潛費用大概為台幣四百元(15萬-20萬盧比左右,但總共有三個潛點,大概總行程有三小時左右,超讚的!

但接下來另一個點就看不到Manta了,因為太靠近海灘,比較需要運氣,後來船長帶我們去最後一站看熱帶魚。




幫船老大推薦一下他的浮淺店,就在下船口附近。


影片中很多喔,可以慢慢欣賞我們的熱帶魚之旅。


然後當我們回到岸上的時候也是我跟旅伴說再見的時候,剩我繼續留下來發呆~




峇厘島的民宿大部分都有游泳池可以游泳超屌~這次我是住岸邊,所以可以邊泡水跟看夕陽超爽!






圖上就是我住的地方,走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去搭快船離開了~~


結果早上又跟船長出海一次釣魚,結果都沒釣到....= =..

再去一次Manta point遇上風太強過不去,改去其他點都看不到了,有點可惜。




最後要離開藍夢島的時候看到一群漁夫送魚上岸,很多人在議價蠻有趣的;所以就拍了一張照片作為最後的紀念。


再見了,峇厘島。




Bali Amazing Trip-1080P

從五分十五秒以後開始欣賞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jerry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